君墨

有你的世界,才是梦开始的地方。

关于江家,我的观点

        最近看了很多魔道阅读体的文,但有很多文都是在怼江家,怼虞夫人,怼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所以才想说一下我的观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另,我看评论中有人可能觉得我不喜欢羡羡,所以在这里我加一段之前对于羡羡的随笔。

【今天看到一篇文说,魏无羡就像是温室角落里的一朵花。受到苦楚万分,却依旧有吃有喝有人护。然后就突然心有感慨。魏无羡他既不是温室里的花,也不是外面的杂草。他就像是雪山上的寒石。迎着风雪,却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本心。】

     (如果中间这一段不想看的话,我希望可以看一下最后。谢谢)

     (私心打了阅读题的tag,如果带来麻烦的话,请告诉我,我会立刻删除标签。谢谢。) 

       一、我并不觉得江家有什么错。都说江澄和虞夫人把江家灭门的错,归到了羡羡身上。可如果真是这样,为什么在江家灭门后,魏无羡和江澄没有决裂。为什么在魏无羡重生归来后,他没有千方百计的想杀死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二、都说虞夫人对魏无羡不好。可是虞夫人如果真的对羡羡不好,他还能养成那样活泼开朗的性格吗?还能那么皮吗?况且,如果换成你的话,你爱的丈夫喜欢别的女人,还把那个女人的孩子接到家里比对亲生儿子还好,你会是什么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三、再说了,其实归根结底江家本来就没有义务抚养羡羡。毕竟,如果换成你的话,你的好兄弟和他的妻子去除恶然后不幸身亡,他们的孩子流落街头,你找了几年都找不到你还会去找吗?更别说,把他带回家尽心尽力的抚养,情愿委屈自己的孩子也要照顾好他。

       四、再说虞夫人经常对羡羡出言不逊。是,我承认。这点虞夫人确实做得不对。可他除了是虞紫鸢,她还是一个妻子,一个母亲。她不能容忍自己的丈夫还想着别的女人,对其他人的孩子比对自己的孩子都要好。但又因为她不可能真的和羡羡计较,所以只能在嘴上说。

       五、还有的人说江澄忘恩负义。我实在是不懂他忘什么恩,负什么义了。若说剖还金丹之事,在事情败露之前他并不清楚。当江澄知道后,什么表现原文里也有。(如果想不起来可以再去看一下)而对于温情温宁,他拿什么保?要知道,江家被灭后,江澄重新带起新的江家,势力远不如前。而且当时,射日之征结束后,仙门百家所有人话锋一转对针对羡羡。想要保住羡羡已经是很艰难了。而且,仙门百家可不管温情温宁有没有罪,在他们眼,姓是温就得死。说到底,刚当上宗主的江澄。带着一群残兵败将,在其他家族眼里,只是一个好捏的软柿子。毕竟当时江家就一个少年江澄,羡羡,小猫三两只。而羡羡已经被他们传成了邪魔歪道。谁不知道仙门百家是什么德行?所以想要保下羡羡对江澄来说以是艰难,又如何能保下温情他们。毕竟,江澄他不仅是江澄,更是一门宗主。他做不到像羡羡那样,孑然一身,潇洒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六、在者来说,如果你们当时处于江澄的位置,你全家被灭你是什么感觉?难道能做的比江澄更好吗?确实,在刚灭门之初,江澄迁怒过羡羡,可那是因为他实在接受不了,那么多家人一夜之间全死了。在这段时间过后,他并没有在迁怒羡羡。在之后,他唯一剩下了两个亲人,自己的姐姐为了保护羡羡死了。只留下了年幼的金凌。他要怎么办?他还能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七、当灾难没有降临在我们身上时,我们总是以一服高高在上的姿态去评判他们。可当灾难真的降临在你身上时,你不一定会做得比他更好。我们都不是故事里的人,也没有资格去评判他们。
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如果羡羡知道你们这样对他最爱的家人,他会怎么样呢?他会很难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别看我说的这么义正言辞。其实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候。那应该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火影还没有完结,我还在那看火影呢。然后因为小樱总是打鸣人,然后佐助又老是伤害鸣人。看到鸣人为他受了那么多伤,我当时真的是,对于佐助还有小樱真的是非常的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慢慢的,我就不讨厌他们了。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鸣人了,也不是因为我不在心疼他。而是因为那是鸣人在乎的人。他那么在乎他们,我却中伤他们,鸣人要是知道了一定很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在乎他们,所以,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,让他所重视的所珍爱的人,受到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到后来我也不讨厌小樱和佐助了,甚至慢慢的喜欢上了他们。因为,他们是我所爱的那个人喜欢的人,重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,那就不要去伤害他所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认为真正爱一个人,是喜他所喜,忧他所忧,爱他所爱,愿他所愿,恨他所恨。

       而打着爱他的幌子去中伤他所在意的人,那不叫爱。那是一种自私,一种自我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,那么,请你试着从他的角度去理解。从他的角度去感受,多为他考虑。不要因为自己片面认识,自己的一己之私,而伤害了他所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谢谢你能看到这里。【鞠躬】

评论(84)

热度(114)